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歷史建築朝陽宮修復工程開工典禮


標題 歷史建築朝陽宮修復工程開工典禮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發佈時間 2019/04/27
活動時間 2019/04/27 ~ 2019/05/31

詳細內容

    朝陽宮祀奉媽祖,創建年代於西元1797年(清朝嘉慶二年),位於草屯北投新街,為草屯地區擔任鹿港與埔社之間交通孔道,也是草屯地區最早媽祖廟宇,深具開拓史上重要意義,迄今廟宇結構風貌一如舊貫,內部仍保留木構架,雕飾精美,深具地域風貌與民間藝術特色。
     其棟架結構為閩南燕尾翹脊式,保留清代以來建築風貌。室內特徵為入山川門拜殿,樑上右側有鐘,左側有鼓,空間格局採左右對稱,正殿上有匾額,供桌下有清道光之石爐,保留甚多清代及日治時期古代文物,在98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廟之附近,即為北投社舊址,俗稱「番社內」,新街柏油路下仍保有為古代「鹿港擔埔社」之石板路。叉路有草屯重要之民俗文物「泰山石敢當」,又鄰近「北發舊街」及縣定古蹟「登瀛書院」。
    朝陽宮經簡賜勝議員及本府爭取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1,436萬5,000元、縣府配合款169萬元、宮廟自籌款84萬5,000元辦理修復工程,主要修復的工作項目為:木作修復工程(包括屋架、屋簷、柱子)及結構補強工程(包括三川殿、中庭、拜庭),由大朋營造有限公司承攬,規劃設計及後續監造案都是由本縣知名建築師郭俊沛負責,今天開工儀式後,開始進行修復工程,預計到明年6、7月即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