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中興新村天主堂「中興長青大學」國畫書法素描師生展


標題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中興新村天主堂「中興長青大學」國畫書法素描師生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19/05/29
活動時間 2019/05/29 ~ 2019/07/03

詳細內容

  民國87年9月「中興新村天主堂」鑒於中興地區銀髮族群日益增多,為推廣終身學習理念提供長者學習機會及樂活場所,以達成教會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的崇高理想,乃商請「台中曉明長青大學」指導設立「曉明長青大學南投分校」,並於次年改名為「中興長青大學」,開辦心靈饗宴、休閒生活、運動保健、藝術人文、觀光語文等相關課程,迄今已有20餘年的歷史,除了平日快樂的學習,並定期舉辦成果發表相關活動,對增進長者身心靈健康、豐富生活內涵,提升社區人文素養,促進社會祥和助益良多。
  「國畫班」指導老師魏永泉先生,於長青大學87年創立之初,即開班迄今達20餘年,已屆94歲高齡,仍本著活到老學到老之精神,孜孜不倦教導學生揮灑於山水花卉魚蟲走獸水墨畫作中。
  「素描班」何宜庭老師,師大美術系畢業,於教職退休後秉持繪畫世界充滿無限驚奇,可愉悅心靈,慰藉抑鬱,充實美學生活的理念。以最簡單的工具、材料投入素描彩繪人生的教學,一枝筆一張紙,隨時隨地簡單又自在,和學生們悠遊於繪畫天地之間。 
  「書法班」洪曜南老師,彰師大文學博士,對書法、篆刻、美學、詩論等均有專研,教職退休後,以趣味的教學活動帶領學員進入漢字與書法的美學世界,簡介漢字與書法之歷史及其審美,並透過各種書體的實際練習引導學員進入書法研習領域中。
  為激勵學員研習樂趣,展現學習成果,謹訂於108年6月1日至7月3日假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舉辦國畫、書法、素描師生展,並於6月1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教。

展覽時間:108年6月1日(星期六)至108年7月3日(星期三)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1-2樓展覽室
開幕茶會:108年6月1日(星期六)上午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