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草屯登瀛書院108年秋祭


標題 草屯登瀛書院108年秋祭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19/09/19
活動時間 2019/09/19 ~ 2019/09/22

詳細內容

  草屯登瀛書院將於108年9月22日(星期日)上午8時起,隆重舉行『登瀛書院108年秋祭三獻禮暨《登瀛文物志》新書稿本恭呈  文昌帝君聖鑒儀式與學生才藝表演』等文化活動。屆時,有古制的文昌帝君三獻禮秋祭儀典,由草屯鎮鎮長簡景賢擔任主祭官,南投縣議員唐曉棻、南投縣議員蔡銘軒、登瀛書院夫子李英勇擔任陪祭官,循例將由附近學校校長帶領學生觀禮。
  隨後,《登瀛文物志》新書稿本恭呈  文昌帝君聖鑒儀式,將由登瀛書院洪新發主委,邀集洪敦仁常務監事、草屯鎮簡景賢鎭長、南投縣議會唐曉棻議員、蔡銘軒議員、登瀛書院顧問簡榮聰教授、顧問兼登瀛書院叢志總纂林翠鳳教授、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古典詩首獎得主李英勇老師等八位,代表呈書。並請台灣合作金庫銀行林端美協理、草屯登瀛詩社許惠慈老師,捧書就位,皆依循古禮進行。
  學生才藝表演項目有北投國小的太鼓隊起鼓演出「秋祭鼓獻」揭開序幕,接著由新庄國小的「舞龍隊」、草屯商工的「儀隊」、草屯國小的「快樂操」、僑光國小的「花式扯鈴」、日新國中的「熱舞」、炎峰國小的「詩詞吟唱」表演,最後,由登瀛書院詩詞吟唱班壓軸演出。
  今年的會場,仍請張鈴采校長與許世勳主任擔任司儀,並安排北管演奏。特別的是邀請到南投林區管理處設置《蔓蔓來,快快除》、《綠保新生活,萬物有生機》兩處攤位,來宣導保林育林的觀念,現場將準備紀念品,邀請鎮內學生、家長、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登瀛書院為推廣書院文化,今年已開辦第16期研習班,現有「詩詞吟唱」、「學古人作詩」、「書法」以及「漢學基礎」等免費課程,主委洪新發竭誠歡迎有興趣之民眾,來登瀛書院參學。
  登瀛書院從2010年起設置詩社(草屯登瀛詩社)以來,籌辦配合每年春祭頒發「清寒優秀獎學金」,配合每年秋祭舉辦「文化活動」,已出版16本書籍,受到各界肯定與好評。書院於近幾年間屢獲評選為績優書院、績優詩社及個人,社員中又年年獲得玉山文學獎殊榮,可見成效顯著。
  值此中秋節候,丹桂飄香,誠摯邀請您一起來參與盛會。

草屯登瀛書院108年秋祭流程表(108年9月22日)
07:50 進場
08:00 主委致歡迎詞、來賓致詞、主祭官致詞
08:20 三獻禮
09:00 《登瀛文物志》新書稿本恭呈  文昌帝君聖鑒儀式
09:50 各校學生才藝表演
12:00 會餐
13:30 信徒會員書院門口歡送貴賓,互道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