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南投博物館家族成立暨館舍串連活動


標題 南投博物館家族成立暨館舍串連活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推廣科
發佈時間 2019/10/05
活動時間 2019/10/05 ~ 2019/12/3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推展南投在地文化,透過記者會,現場發布家族logo識別與家族帽,藉由家族成立凝聚各鄉鎮的地方文化館,並結合家族粉絲頁辦理二場館舍串連活動,邀集南投縣及全國民眾一起走訪南投各鄉鎮,發現不一樣的南投。
 南投縣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城,台灣第一個工業區也是在南投竹山,匯集了台灣自然景觀資源,更豐沛了在地人文藝術的發展,不論是南投陶、竹工藝、詩詞繪畫創作品源源不絕,更有許多優異的文化創作人才在南投聚集,為了讓民眾看見南投文化之美,將於10月5日上午10:30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一樓辦理【南投博物館家族成立記者會】,除展現新設計之家族logo識別,更辦理二場館舍串連活動,邀集南投居民和全國民眾一同來到南投,不只看南投的自然景觀更要走入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沉浸在南投陶、南投文學和南投各種手工藝、多元文化訴說的南投文化故事。
 此次,【南投博物館家族】所設計的logo的設計理念:
以牽手的兩個不同族群,遠看是一個人的笑臉表情,讓彼此之間牽手起來變成了微笑,以藍色代表水,以綠色代表山的和諧感,周邊的藤蔓是蔓延出的幸福感。
 二場的館舍串連活動,第一場「南投文化尋寶趣」邀請民眾到指定館舍探訪並闖關、找出家族logo後,拍照上傳到家族粉絲頁,便可兌換家族帽。
【南投博物館家族】,感謝文化部推動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發展計畫,讓南投縣內的館舍家族成員越來越多,目前約有23館舍加入,包含本局的竹藝博物館、南投文化園區的藝術家資料館、縣史館及陶展示館以及南投縣文學資料館、還有在鄉鎮的竹山地方文化館、集集地方文化館、埔里地方文化館等,另外私館舍包含毓繡美術館、水里蛇窯、信義梅子夢工廠、鹿谷茶博物館等12家館舍參與這次的「南投文化尋寶趣」活動。
 第二場「文化觀光自在遊」訂於10月27日(星期日)辦理,即日起受理一般民眾報名,帶領大家到三個主題館舍參訪、嘗美食、玩遊戲,歡迎民眾到【南投博物館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museum/粉絲頁及Google線上https://forms.gle/J9Brc8T2j8zQb345A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