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漫溯新詩的流域-林廣文學展」


標題 「漫溯新詩的流域-林廣文學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19/11/16
活動時間 2019/11/16 ~ 2019/11/30

詳細內容

林廣,本名吳啟銘,1952年出生於南投縣竹山鎮。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曾出版詩集《雙桅船》、《樹的象徵》、《蝶之舞》、《時間的臉譜》、《在時鐘裡渡河》、《林廣截句》、《透明—流動的永恆》,與詩評《新詩驚奇之旅》、《尋訪詩的田野》、《探測詩與心的距離》;語文教學《心靈旅行家》、《跟著作家去旅行》、《在寫作中旅行》等。
早期詩作以抒情、詠懷為基調,近期則傾向反映社會現實與懷鄉憶舊。對人性的深層挖掘,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以及對詩的永恆探索,形成了創作的三度空間。曾獲耕莘文教院新詩創作首獎,2000年獲頒詩運獎,2004年得到台中大墩文學貢獻獎,2007年獲太平洋詩歌節新詩創作首獎。
林廣老師曾執教於台中多所學校,長期擔任國文領域進階研習教師,熱衷推動閱讀與寫作。退休後返鄉為南投莘莘學子的語文教育費盡心思,為家鄉後進的文學扎根。網路發達後,更在「青春文學數位學堂」、「文學農場」…等臉書社團,指導新詩與微散文的欣賞與創作,實際批閱作品,頗有所成。因而獲得2019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殊榮。
   「漫溯新詩的流域-林廣文學展」為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策畫,介紹林廣老師的數十年的創作歷程,從文學啟蒙、語文教學,及至對詩、對生命意義的追尋,都有深刻的解說。現場並有手稿、書籍、照片、獎座…等展示,呈現林廣老師辛勤耕耘的迢迢新詩路。本展覽展期自108年11月30日至109年3月29日止,誠摯邀請各界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