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畫展


標題 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畫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19/11/29
活動時間 2019/11/29 ~ 2019/12/31

詳細內容

  「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成立於2005年,由中華民國工筆學會張克齊理事長、台灣彩墨工筆畫會王雙寬理事長、中華梅花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包容理事長、筑墨畫會白宗仁會長、劉坤錦老師等藝術前輩所發起,並恭請李奇茂大師為本聯盟命名,歐豪年大師題贈墨寶。
  一直以來「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畫展」獲得許多國內大師,如歐豪年、李奇茂、蘇峰男等教授支持,以及台灣各縣市文化局、生活美學館等不遺餘力地推動與協助亞太畫展,這種無私的奉獻與推廣水墨文化的精神,也讓國內的水墨藝術更加多元蓬勃發展。傳揚水墨文化乃是「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一貫秉持的中心思想,每年「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畫展」徵件,可以看到許多畫壇新秀同場競藝,有這些生力軍的加入,傳統水墨才能往下扎根,注入新的創意以及畫風,同時吸引更多年輕一代加入。
  本會參展者有新加坡、日本、美國華僑等愛好藝術學員,前幾年亦加入了香港學員共襄盛舉,豐富多元的作品使畫會走向亞太國際化。本會每年舉辦推展全國性的墨彩藝術比賽聯展,是一個鼓勵及推動水墨愛好者的藝術舞台。畫會成立以來,已屆滿十四年,每年廣徵墨彩精湛作品,以畫會友、切磋爭鳴。聯盟認為藝術存在的目的,在於為人類提供靜謐的心靈饗宴,讓踏入藝術殿堂的人們,心靈獲得豐沛的滋養。
  「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畫展」今年已是第十五屆,在國內聯合各縣市的藝術指導老師,推廣推薦學員參與比賽聯展;由全國各地老師引進學生作品,反應出迥然不同的畫風與意境,呈現出台灣各處的生活景象和美感。參展學員分為國小組、中學組、社會組及長青組,展覽中我們看到從國小組8歲學員、到最年長的90歲長青級學員,畫面上的時空拉鋸,多元的表現,令人感動,為畫展承現出多元豐富的面貌,扶老攜幼投入藝術創作,以藝術自然融合各年齡層的差異,也是台灣本土與亞太各界繪畫作品的最佳寫照。展覽展出內容有山水、花鳥、人物、工筆等,歡迎民眾利用閒暇,攜家帶眷前來感受墨彩藝術聯盟對美的堅持與熱愛。
 
展覽時間:108年11月30日(星期六)至108年12月31日(星期二)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1樓
頒獎典禮:108年12月7日(星期六)上午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