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彩竹飛-吳雪鳳竹藝展


標題 彩竹飛-吳雪鳳竹藝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20/02/14
活動時間 2020/02/14 ~ 2020/03/04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109年2月15日至3月4日,在文物陳列室舉辦「彩竹飛-吳雪鳳創作展」,展出玩布達人的吳雪鳳老師轉向竹編藝術創作後的30組件以上作品,別於一般的技術和色彩的詮釋,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吳雪鳳老師年輕時從事縫紉工作,之後持續二十多年的拼布教學,並涉獵多種工藝。尤其十多年來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林秀鳳老師帶領之下的竹藝研習與創作,吳雪鳳老師的作品除遠至韓國、上海、法國參展,國內的展出不計其數,也曾多次參加競賽獲得佳績。由多年的玩布經驗和他種工藝的融合,以至於對「竹」有獨到的體會與詮釋,都將在這次的個展中一覽無遺。
 此次個展以「彩竹飛」為主題,意欲說明竹是可以多彩、繽紛、跳躍的來勾勒,而讓內心的情感盡情地交附在作品之上。展品除用不同的染色技術來給予不同的面貌,有漸層、跳色,也有用植物染來呈現竹的多彩,而竹和布在製作包包之外也可以做成不同的燈飾,或運用不同技法和媒材來創作不同的裝置藝術。展出作品中除了單件獨立的創作外,也有在視覺上如畫般的景致,像成群的蜻蜓、魚兒、蝴蝶等。特別的是,竹籜是目前很少人使用的素材用它來創作竹花、飾品及裝置藝術,其精妙絕倫之處定將讓您印象深刻。
 開幕:2月15日(六)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