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續修南投縣志》獲得國史館臺灣文獻館109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地方志書類「優等」


標題 《續修南投縣志》獲得國史館臺灣文獻館109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地方志書類「優等」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發佈時間 2020/10/09
活動時間 2020/10/09 ~ 2020/12/3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出版《續修南投縣志》,提報國史館臺灣文獻館109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獲得地方志書類「優等」,於109年9月29日在國史館臺灣文獻館舉行頒獎典禮,由林榮森局長、張永楨總纂及陳哲三協纂出席參加。
      103年開始推動《南投縣志》續修工作,主要的任務在於本縣文化的調查、研究、保存與推廣等四大目標。由於縣府長官之積極關注與參與,多次召開諮詢委員會及編纂委員會,進行續修縣志的各項籌備工作。
104年本府委託縣內南開科技大學張永楨教授擔任總編纂進行縣志之續修,聘請陳哲三教授擔任協纂工作,並由台南大學、逢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台灣古文書學會組織編纂團隊,共同承擔此一修志大任。因本縣歷經九二一地震,舊檔案毀失殆盡,史料收集相當困難,除縣府及文化局同仁鼎力協助外,編纂團隊又從事田野調查及耆老訪談,以期集腋成裘,重建歷史真貌。
      經過四年多的努力,民國107年縣志文稿終於全部完成。全書共分十三卷、五百餘萬字。分為:卷首、沿革志、地理志、住民志、政事志、社會志、經濟志、觀光志、教育志、文化志、藝術志、人物志、卷尾,將本縣二十餘年來重大歷史發展與變遷完整的記錄,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工程,也是眾人合作奉獻心力之結晶。
      本案諮詢委員、編纂委員和審查委員們的努力,獲得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審查小組評定為地方志書類「優等」,非常感謝各位審查委員支持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