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109年「社區劇場大匯演暨社造期末成果展」於11月6日圓滿結束!


標題 109年「社區劇場大匯演暨社造期末成果展」於11月6日圓滿結束!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推廣科
發佈時間 2020/11/10
活動時間 2020/11/10 ~ 2020/11/30

詳細內容

  109年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社區劇場大匯演暨社造期末成果展」活動,已於11月6日於南投虎山藝術館戶外舞台舉行並圓滿結束,活動首先由社區表演團體帶來精采動聽的薩克斯風表演開場,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縣府秘書黃世賢、文化局局長林榮森、許淑華立委主任、馬文君立委秘書及唐曉棻議員助理等人蒞臨致詞勉勵各社區,活動分別由今年提案社區劇場的社造點:名間鄉炭寮社區-相思炭寮,以及草屯鎮雙冬社區-雙冬思想起進行精采的動態劇場演出;同時現場展覽區由本年度27個社造點進行靜態社造成果聯展,展覽內容豐富多元精采,完整將社區居民共同完成階段性的成果做多元化的呈現,展現南投社區蓬勃的社造力。
  藉由活動呈現出本年度豐碩的社造成果,本局輔導社區透過執行計畫過程累積與記錄社區內不同的社造資源,並將本年度成果作為未來的社造能量,持續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並透過社區的努力呈現出多面向的文化累積,例如鼓朵與民俗傳統技藝的傳承、以食農教育的方式保存社區飲食文化、透過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展現出南投社區特色與文化,以及將社區的人文透過劇場的手法,進行脈絡梳理與劇本發想,串連社區的故事,由社區居民共同譜出一齣齣生動有趣的在地戲碼。
  本次活動各社區踴躍參加,希冀透過本次成果展現,藉由展演過程中,讓各社區共同切磋交流,並凝聚社區居民在地共識、達到文化扎根與文化傳承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