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南投市怎麼玩?來趟文化古蹟深度之旅


標題 南投市怎麼玩?來趟文化古蹟深度之旅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發佈時間 2021/01/15
活動時間 2021/01/15 ~ 2021/12/31

詳細內容

  來南投可以這麼玩,將愛車停放於藍田書院停車場,步行至縣定古蹟「藍田書院」,藍田書院創建於清道光十一年(西元1831年),並於西元1864年遷於現址。藍田書院大成殿中主祀文昌帝君,副祀紫陽夫子,且供奉關聖帝君、孔子神位與城隍爺等神祇,俗稱為文昌祠或孔子廟於1985年11月27日指定為國家三級古蹟(縣定古蹟),與草屯登瀛書院、集集明新書院合稱南投三大古蹟書院,更是學子與考生們經常前往參拜之所。
  第二站可至配天宮參拜並參觀縣定古物-石獅,配天宮主殿媽祖為主神,另有桉桌爺、註生娘娘,神農大帝五穀王、中壇元帥(三太子哪吒)及財神爺、月下老人等,偏殿供奉城隍爺及福德正神。後殿祭祀觀音地藏王菩薩及十八羅漢,隸祀護法爺及韋馱爺等。門口石獅為道光年間古物,2014年10月17日指定為南投縣古物。
  第三站來到稅務出張所,西元1936年落成,是日治時期留至現今台灣地區六處稅務出張所建築中僅存的一座,素有南投小白宮雅稱。2009年4月23日登錄為南投縣歷史建築,2018年由文化局委託妖怪村集團-明山別舘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以南投貓羅溪命名的蘿西貓為吉祥物,設計成融合東西方風格的複合式餐廳及景點,園區除設有大型停車場外,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溫泉魚泡腳池、大象溜滑梯、可愛搖搖椅等。另規劃藝文展覽和專題講座,一邊欣賞文化資產之美,一邊進行小巷尋幽活動,相信可獲得有別於一般行程的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