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竹山鎮延正社區辦理社造計畫成果豐碩-敬請期待110年深度之旅!


標題 竹山鎮延正社區辦理社造計畫成果豐碩-敬請期待110年深度之旅!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推廣科
發佈時間 2021/01/26
活動時間 2021/01/26 ~ 2021/02/28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執行「109-110年度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陪伴南投縣優質社區辦理深度文化體驗之旅,如109年竹山鎮延正社區辦理「江西林『茶人』一日生活體驗」成果豐碩,深獲民眾好評! 在體驗茶產業文化的同時,也看見延正社區之美。
  延正社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延正里,種茶及製茶經驗歷史悠久,並設有茶葉產銷特區及茶文化館,透過文化局社造計畫辦理茶相關文化體驗活動,與製茶人的一日生活遊程,從信仰、茶園管理、採茶、製茶過程中,帶領大家了解如何「識茶」、「品茶」,體驗社區「茶人」文化。
  當天活動一開始,請大家於護天宮報到,領取挽茶裝備後,由工作人員帶領大家向社區守護神「玄天上帝-帝爺公」致敬祈福,讓大家了解在地信仰與產好茶的密切關係。
  接下來進行動手做「完美比例黃金竹筍包」活動,黃金竹筍包是社區媽媽們累積多年經驗,所配出完美比例的美食,外皮是蒸熟金黃色地瓜與太白粉揉製而成,內餡以竹山出產之麻竹筍以及香菇等多種材料炒製而成,做好後放在香蕉葉上,再逐一編號放入蒸籠,讓大家品嚐到親手製做的美味。
  做完竹筍包後,民眾漫步到「茶文化館」瞭解製茶過程及設備,從中欣賞古厝簡樸之美;另來到茶園採茶,將由專人解說茶園管理、茶種及示範如何挽茶,讓大家在翠綠茶園中,體驗採茶與留影的樂趣。
  最後帶著挽回來的茶菁到製茶工廠,由專人指導大家把茶菁均勻舖灑地面及如何手工揉茶,從中了解茶菁到茶葉之製程及發酵變化;並特別邀請在地茶藝師分享茶席佈置、茶具功用和如何泡出一杯好茶的訣竅。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110年持續陪伴本縣優質社區辦理深度文化體驗之旅,依徵選結果規畫體驗路線,預計於今年下半年(6月之後)開放報名,有興趣之民眾,可洽主辦之社區協會或密切關注文化局網站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