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傳統南投陶工藝校園推廣計畫」9月19日開始上課


標題 「傳統南投陶工藝校園推廣計畫」9月19日開始上課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發佈時間 2021/09/16
活動時間 2021/09/16 ~ 2021/11/21

詳細內容

由文化部振興計畫補助辦理、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承辦的「傳統南投陶工藝校園推廣計畫」,將於9月19日至11月21日於長青陶坊進行,希望推動南投陶的工藝美學在校園扎根發展、向下傳承。

「傳統南投陶工藝校園推廣計畫」原本規劃由本縣「傳統南投陶工藝-手擠坯」保存者曾樹枝藝師擔任講師,進入校園示範教學,讓校園師生藉由手做,增加美感體驗,進一步認識深具本縣特色的傳統文化產業。後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關管制措施,為確保校園安全,改由學校教師及有意投入陶藝教學者報名參加,至曾樹枝藝師之工作室,學習南投陶的特色技法及柴燒體驗,再將傳統南投陶工藝,帶回校園推廣。

本項計畫由縣府文化局申請文化部振興計畫補助辦理,原本預定5月下旬開始辦理,卻遇上疫情攪局,改以培育種子教師的方式進行。課程內容除了講授南投陶歷史沿革,並安排曾樹枝藝師帶領學員,逐步學習揉土、拉坏、手擠坯、修坯等技法。

文化局表示,傳統南投陶質樸而裝飾細膩,在台灣各窯區之中獨樹一格,其中曾樹枝藝師擅長之手擠坯技術,更為傳統南投陶創作大型陶缸之獨門技術。未來文化局仍會持續推廣,將深具傳統藝術價值與地方特色的南投陶工藝文化,推展至本縣各個校園。
 
連絡電話:0901-136080 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 蘇保宏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