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2021全國古蹟日「文‧遊南投足蹟」,10月份正式啟動,讓我們用雙腳支持在地文化


標題 2021全國古蹟日「文‧遊南投足蹟」,10月份正式啟動,讓我們用雙腳支持在地文化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發佈時間 2021/09/28
活動時間 2021/09/28 ~ 2021/10/3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響應2021全國古蹟日活動,訂於10月份辦理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號召民眾以雙腳支持在地文化,一同共襄盛舉!

南投縣2021全國古蹟日活動,以「文‧遊南投足蹟」為主題,串聯各鄉鎮市16個文化資產及技藝景點,規劃系列性活動,讓民眾自由走訪南投文化景點,並以消費力支持駐地經營者;同時,規劃2場交流座談,促進民眾與文化資產的對話,觸發民眾對南投文化的認識。
今(28)日舉行啟動記者會,文化局林榮森局長表示,南投縣文化底蘊深厚,各點的串聯與交流,突顯出在地文化資產及技藝的豐富,同時也能讓參與民眾,瞭解到每個文化背後的價值與智慧,增進不同世代對文化資產保護的觀念以及對文化的重視,落實永續、蛻變、深耕、新生的理念。
文化局表示,因應疫情的挑戰,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連帶影響每個文化經營業者,藉著疫情降溫,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在遵守防疫原則下,用行動來支持每位辛苦經營的業者。
「2021南投全國古蹟日」活動於10月1日啟動,為期一個月,每位民眾除走讀本活動配合的文化資產點一處外,期間需再消費滿200元,完成後即可優先兌換限量的精美小物!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再參加文化局所舉辦的抽獎活動。此外,參加民眾還能夠憑著消費發票登錄由南投縣政府所舉辦的「振興商機投縣加碼送活動」,週週抽10萬元,縣府更加碼2次抽大獎的活動,每次分別提供50萬、30萬及20萬元等百萬現金大獎,將會於溫泉季以及2022南投燈會活動中抽出。

詳情可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s://www.nthcc.gov.tw/ )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nthcc/ ),亦可透過各文化景點網站查詢。

一、「走讀」南投
1.活動日期:110年10月1日~10月31日
2.文化景點:如附件表格

二、「聞見」南投
1.活動日期:110年10月16日、10月23日
2.交流座談議程
日期/時間:110年10月16日/上午10時~12時
分享者/主題:華麗轉身後的稅務出張所:韓興興 建築師/林幸宜 所長
地點:南投稅務出張所(南投縣南投市中山街260號)

日期/時間:110年10月23日/上午10時~12時
分享者/主題:竹山小鎮的文化蛻變與經營策略對話:劉興澤 老師/朱禹潔 老師
地點:竹山菸草站(南投縣竹山鎮祖師街32號)

附件

走讀南投---文化景點.odt
走讀南投---文化景點.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