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8輯入選名單出爐!


標題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8輯入選名單出爐!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1/10/13
活動時間 2021/10/13 ~ 2021/12/3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8輯」出版名單終於在眾所期盼下出爐了!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倡導及獎勵地方文藝創作風氣,自民國82年起,每年徵選縣內優秀文學創作,規劃出版「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目前已出版117本。

第28輯於本(110)年9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時由文化局邀請李威熊、蕭水順(蕭蕭)、廖振富、林仁昱、羅文玲五位委員進行評審,李展平《被遺忘的臉譜-歸鄉》、蔡宜勳(蔡澤民)《新鄉山色故 鄉海》、林東霖《倚南詩稿》雀屏中選。入選出版作者可獲贈專輯200本及稿酬2萬元。

評審委員表示:《被遺忘的臉譜-歸鄉》深刻記錄八卦台地、濁水溪岸、東螺溪等南投、彰化的山崖水陬,既有空間感,又有歷史意義,文筆老練,圖片豐富,搭配緊湊;《新鄉山色故鄉海》詩是精練的語言,也是情感濃縮的瓊漿,無論是故鄉的山海交接,還是新鄉的山川環繞,田野、山嵐、街坊小巷,乃至於漁樵詠歌,在作者筆下都是情感牽繫之所在,那是一種對於生活的珍愛與確切的體驗;《倚南詩稿》以古典詩所綴成的生活詩誌,分輯俐落,以幽居為體,道情為用,眉清目秀,不少詩作附有背景說明,要言不繁,是絕佳極短篇,有助於讀者對詩意、詩境的了解。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徵選出版是為保存縣籍作家優秀作品,留下本縣珍貴文學資產,文化局感謝所有參選者不吝提供稿件及五位評審委員辛苦審稿評選,更歡迎本縣文學作家繼續創作,踴躍參加徵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