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持續推廣學齡前幼兒親子閱讀線上服務,歡迎家中有0至5歲幼兒家長多加利用!


標題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持續推廣學齡前幼兒親子閱讀線上服務,歡迎家中有0至5歲幼兒家長多加利用!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2/01/07
活動時間 2022/01/07 ~ 2022/12/3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先前因應防疫微解封政策,自110年7月16日起推出兩項本縣首創的線上服務:「書香寶貝精選圖書外送服務」及「數位閱讀─親子共讀影片」線上認證活動,讓民眾不用到圖書館也有機會完成領取閱讀禮袋之資格。(0-5歲幼兒限領乙次)

家長可以直接利用表單,線上辦理圖書證、線上申請圖書免費宅配服務、觀賞親子共讀影片線上認證活動,以滿足新手父母照顧孩童的閱讀需求,推出迄今0-5歲幼兒家長皆反應良好,本局將持續性推動此線上服務,希望讓更多家長知道如何利用圖書館資源,以提升幼兒閱讀力與親子關係,歡迎多加利用。

活動一、書香寶貝精選圖書外送服務:

1.申請對象:未曾申辦過南投縣公共圖書館(文化局或各鄉鎮市圖書館)借閱證的0至5歲嬰幼兒,皆可申請此服務 (表單資料請家長以0至5歲幼兒資料填寫)。
2.申請方式:僅透過線上表單https://reurl.cc/YODzq4申請,申請後請務必將幼兒之戶口名簿拍照或掃描上傳,以利審核認證,才算完成申請手續。
3.活動期程:即日起開始申請,每月開放申請100組。
4.服務內容: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隨機提供學齡前幼兒(0至3歲、3至5歲)精選圖書,總數以重量5公斤內為限(一般圖書大小約可放置8至10本)郵寄到府,須提供收件地址(限南投縣境內)。
備註:(1)成功填寫表單即申請成功。(2) 恕不接受電話或Email申請,敬請見諒。

活動二、「數位閱讀─親子共讀影片」線上認證活動:
 
1.活動目的:讓忙碌無法親自到圖書館參與實體活動的家長們,也能利用空暇之餘藉由在家觀看指導影片,以達到應用親子共讀的觀念與技巧。
2.活動時間:即日起受理審核。
3.參與對象:家中有0至5歲幼兒之家長方能報名,以幼兒未領取過禮袋者才能參與。
4.認證方式:觀看國立臺灣圖書館-親子共讀13部指導影片後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w6szoDmg5PgCA3PlUGriwigvAqXoU2I,(1)須幫0至5歲幼兒線上辦證及填寫表單問卷https://reurl.cc/ZGZERp,此表單作答分數需達至少80分,若未達80分,則未通過;將另行通知再次詳閱影片後作答。(2)首次辦證或已辦過證,都請務必將幼兒之戶口名簿拍照或掃描上傳,以利審核認證。審核完成,由館方電話通知,可至選取之館別領取閱讀禮袋乙份。(3)請家長到館須借10冊圖書,方能領取認證後的閱讀禮袋;若同時已有申請書香寶貝精選圖書服務,即獲領取閱讀禮袋資格。
備註:資源有限,閱讀禮袋以不重複發送為原則
 
若家中0-5歲幼兒已辦證且借書,但尚未領過閱讀禮袋,除了前述的線上認證活動外,也可選擇參與實體的歡樂故事列車,亦可領取閱讀禮袋喔!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每個周末到圖書館聽故事(每月場次表可詳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