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陳雄鎮老師陶藝生涯一甲子暨師生聯展


標題 陳雄鎮老師陶藝生涯一甲子暨師生聯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22/04/29
活動時間 2022/04/29 ~ 2022/05/31

詳細內容

國寶級大師陳雄鎮,南投魚池鄉人,民國50年3月開始從事陶藝工作,走過近一甲子,桃李滿天下,更造就不少中青輩的陶藝大師,對於陶藝的傳承,更是不遺餘力。陳雄鎮老師13歲至「同榮陶器場」拜九芎師為師,專習製大水缸,後至水里蛇窯與苗栗等地從事各式甕缸生產,再輾轉到鶯歌陶瓷大鎮20餘年,經歷各式各樣陶瓷、茶壺製作,為鶯歌發展初期少數的手拉胚師傅,也見證了臺灣陶藝發展興衰。

921大地震後,受臺灣工藝研究所邀請,回鄉重建,於魚池鄉澀水社區澀水窯,用畢生所學帶領鄉民重建家園,老師傅的手藝,受到國內外及政商界重量級人物親自拜會,曾受民視資深記者胡婉玲專訪,報導轉播至世界70餘國,堪稱揚名海內外;其中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出版之「南投陶發展史」,文獻內更記載陳雄鎮老師為南投陶發展史上重要的人物。

此次展出正逢陳雄鎮老師77歲高壽,陳雄鎮老師作品多以手拉胚、祡燒為主,多項器物現今社會已不多見。另聯展參展者包括:巫嘉智、黃明文、張永裕等人,皆是陳雄鎮老師的得意門生,在陶藝界也具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其中巫嘉智,為現任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黃明文,更是國內外陶藝競賽的常勝軍,獲獎無數;張永裕,擔任南投縣陶藝學會理監事,亦身具陶藝學會之種子陶藝師資格。本展作品豐富精彩可期,敬邀蒞臨參觀。

展覽時間:111年5月7日至111年5月31日(週一休館)
開幕式:111年5月7日(星期六)10:00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參觀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