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結畫伴生緣-徐碧姿個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19/01/04 ~ 2019/02/13
活動時間 108年1月4日至108年2月13日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1樓展覽室
入場方式 開幕茶會:108年1月5日(星期六)下午 2:30,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18/12/26

活動簡述

  徐碧姿老師習膠彩畫多年,參加比賽屢獲佳績,為永久免審藝術家榮譽,縣市合併後亦成為臺中市女性藝術家協會一員。閒暇時喜於織作中國結,多年來常舉辦個展或聯展,亦攜同創作油畫夫婿(蔡新生)一起聯展,累積相當豐厚的展覽經驗後,進一步想提升自己的創作廣度,便嘗試帶入不同的材料元素。
         結繩是中國傳統的技藝,結合膠彩畫顏料的箔、礦物質的發亮特質及水干的多色,鋪陳背景並繪入作品中,使單純的物件,變幻出有景深、有色彩、有立體、凹凸有致,別出心裁的創作。
  另利用中國結線、流蘇線、彩色線、戒指線、鐵絲…等等做主題編織,打底背景物盡其用的結合果實種子或葉片、窗花…以營造構圖氛圍,呈現多元有別於傳統的編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