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墨雲-吳麗雲現代水墨畫師生聯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19/10/05 ~ 2019/10/16
活動時間 108年10月5日至10月16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日月展覽室
入場方式 開幕式:108年10月6日(日)14:00,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19/09/20

活動簡述

吳麗雲水墨創作班105年8月成立迄今,學員皆因志趣相投,在吳老師熱誠教導之下各個勤學不倦,經常交換心得,相互砌磋觀摩。吳老師對光影與空間意境之美感有其獨到之見解,經常耐心講解,觀察山水林間與雲霧光影之變化,也常利用戶外教學讓同學們體會大自然存在之中,取捨在畫中運用水墨渲染,濃淡層次,在畫中體會心靈意境之精神所在!
學員們上課之初,從不知道什麼是水墨創作,握筆沾墨之後總覺得老師的毛筆比較好畫,聽老師閘述大自然美學精神與觀察…,默默的耕耘繪畫,終於逐漸看到了有人揮灑水墨山水,有人開始造鎮,有人植花草,靜觀大自然發人深省,能在畫畫中體會生活美感與精神交流,故有了參展目標計畫。境隨個體內心轉換成形,融入不同元素思維創作,呈現出視角的感受光影空間美感,意隨境遷在靜默中體會,創作了許多大自然之美,作品均以大自然山水,鄉野田園為創作題材,每位學員均能靜思構圖,雖然仍在學習階段,卻能在見拙之中,表達發人深省之意境,所以成立墨雲畫會期許創作的路程更遠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