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2020南投縣更生有夢藝起翻轉美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4/18 ~ 2020/04/29
活動時間 109年4月18日至109年4月29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九九展覽室
入場方式 開幕:4月18(六)10:00(文化局廣場辦理),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3/12

活動簡述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與財團法人廣隆文化基金會、日月潭文武廟等單位共同舉辦「更生有夢藝起翻轉」美展。南投分會多年來一直秉持著「不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理念,以無比的愛心、耐心、善心,犧牲奉獻,扮演照亮目標指引航向新人生之燈塔角色,對於更生人的輔導除了希望達到矯治導正的目的,同時也費心思量如何協助更生人順利重返社會。
    本次活動邀請王俊信、呂健智、林明日、黃永祥、黃銀呈、葉明信、陳柏村、劉彥麟、劉贏、蔡炳宏、楊逸、魏倖鋒等12名更生藝術家共同展出,每位更生藝術家背後都有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透過更生藝術聯展,是對於更生創作者莫大的鼓舞及肯定,也展現法務單位在更生人心靈改革教化上的努力與成果。參展者魏倖鋒先生自謙說當年不愛唸書,識不得幾個字,卻因在獄中聽聞父親過世噩耗,決定改過前非,於獄中自修苦練書法與水墨畫,之後幸得老師肯定,繼續栽培磨練,至今逐漸嶄露鋒芒;黃銀呈先生因參加台中監獄「才藝舍坊」開始接觸藝術創作,多年來奪獎無數,如今黃銀呈透過藝術創作學會感恩與珍惜,也提撥畫作賣出部分所得幫助弱勢及捐助「才藝舍坊」材料費用。
    此次展出更生人於入監服刑期間參加各分會與轄區矯正機關合辦技藝訓練課程認真習得雕塑、水墨、繪畫、園藝、寫作…等藝術技能,進而啟發藝術天賦,憑藉不斷努力,用心創作,在臺灣各地藝文界嶄露頭角。希望透過展出讓更多的社會大眾能接納更生人及其家庭,透過藝術之美凝聚共識,創造社會祥和,並藉以達到更生保護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