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十二生肖之虎貓恩仇記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4/25 ~ 2020/04/25
活動時間 109年4月25日(星期六) 15:00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鳳舞奇觀布袋戲團
發佈日期 2020/03/12

活動簡述

  由陳江海先生創立的鳳舞奇觀布袋戲團,於1993年於彰化縣成立,傳承至陳正雄擔任企劃、主演。曾於臺北、新北、桃竹苗、彰雲等縣市推廣偶藝。2014、2015、2017年榮獲「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殊榮。主演陳正雄2017年獲「雲林縣文化藝術獎:表演藝術獎(戲劇類)」第二名。
  本次演出劇目《十二生肖之虎貓恩仇記》,為劇團創編劇作,取自十二生肖、虎貓互換武藝之民間故事,加以融合編演,劇情趣味、富教育意涵,適合大、小朋友觀賞。劇情敘述十二生肖由來,為天庭舉辦賽跑徵選十二生肖,山老鼠僥倖得第一,欺騙懶惰貓,因而引發貓與鼠的衝突。其中演繹詮釋以往的「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風俗由來。本場次由陳正雄領銜演出,是南投首場,歡迎大家蒞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