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不貳偶劇「隔簾說書戲掌中」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5/16 ~ 2020/05/16
活動時間 109年5月16日(星期六) 14:00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不貳偶劇
發佈日期 2020/04/14

活動簡述

  「不貳偶劇」布袋戲團是由年輕新秀郭建甫團長創立,其師承國寶藝師陳錫煌,並融入自己廿年學戲心得,以薪傳東方傳統偶戲為宗旨,秉持著「專一獨特;別無二心」的精神,不斷創新改良演出方式,也曾參與布里斯本國際藝術節、土耳其伊斯米爾偶戲節等大小活動,將偶戲藝術介紹給國內外民眾。
  本次演出打破一般的單純觀劇形式,由團長一邊解說並現場示範,巧妙安排「魁星殺猴」、「武松打虎」及「喜怒哀樂」三段輕鬆小戲,以純默劇無口白的演出手法,突顯出木雕戲偶雖面無表情,卻可以擬真的細緻工夫:
1、「魁星殺猴」取自扮仙戲,觀眾可以看到魁星與白猿戲偶,描述秀才進京考試,途中被青獅怪抓走,太白金星與孫悟空前往搭救的故事。
2、「武松打虎」則是根據《水滸傳》改編,刻畫人虎對峙時的緊張感,保留古典演出套路與口白唱念。
3、「喜怒哀樂」敘述一位不務正業的丈夫,整日遊手好閒,導致妻子傷心不已,從決裂又重新和好的過程。
           
演出時間:5月16日(六) 14:00開演
演出長度:90分鐘          
演出地點:南投文化局戶外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