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青春歌未央-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作品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4/11 ~ 2020/06/14
活動時間 109年4月11日至109年6月14日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南投縣文學資料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四樓)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4/10

活動簡述

  《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是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邀請文學界作家共同選編,歷時三年才完成出版的一套叢書。主編陣容堅強,包括:陳憲仁、林黛嫚、李瑞騰、陳政彥、鄧相揚、廖嘉展、潘樵、岩上、李威熊等九位老師,挑選出最適合青少年和家長一起閱讀的文學作品,分為小說、散文、新詩、報導文學、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古典詩等七本,內容包括南投縣的歷史發展、社會現象、人文風情、地理風光…等等,讓年輕朋友了解南投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及傳說!
   「青春歌未央-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作品展」以《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為設計內容,各卷節錄一至二篇作品展出,並有主編簡介、主編的話,以及「愛上日月潭」主題;這些選文可以讓讀者認識南投縣的優秀作家,又可以享受文學閱讀的喜悅,進而了解南投這塊純樸土地的發展歷程及地方特色,更可以在閱讀中成長自己、提升自己,並增益鄉土情懷,培育出愛鄉愛土的情操。文化局邀請青少年朋友揪伴共賞,一窺作家筆下的南投風貌。展覽會場並設計了「講台語嘛也通」福佬諺語解謎,以及「文學花路米」小測驗,讓參觀的朋友可以在現場牛刀小試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