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栢優座《懸河醫生館》~2020雙城藝遊-南投劇場藝術季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9/06 ~ 2020/09/06
活動時間 2020/09/06(日)14:30
活動地點 文化局演藝廳
入場方式 售票入場
票價 200元
售票說明 兩廳院售票系統
售票地點

兩廳院售票系統

南投地區售票處

頂天體育用品社
 草屯鎮太平路2段321號
 TEL:049- 2338829

耳文音樂書房
 南投市中興新村仁智街16號
 TEL:049-2312119

大大書局南投店
 南投市復興路165號
 TEL:049-2239046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8/04

活動簡述

「一個大樓裡面,有一家診所,以故事來治癒人們,拉開一個藥櫃,走出一個故事。」
以台灣文學之父賴和小說「蛇先生」開啟一場新文學之旅,藉由文學引入劇場,抽出他的故事,抽出他想傳達的思想,融合傳統京劇、戲曲元素,呈現一場時代性的文學戲劇。

以「臺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小說作為主軸,邀請觀眾一起拉開賴和的藥櫃開張現代的處方,編導許栢昂揉合僧寮閒話、一桿秤仔、蛇先生、善訟的人的故事、雕古董等賴和重要著作,並融合臺灣戲曲多元曲調,抽絲剝繭再編織,開啟臺灣的百年對話。

從賴和小說選內的一篇故事「蛇先生」為始,開啟了我們對賴和先生身處的時代,以及其隱藏在文中,默默反抗、默默隱喻一些重要事情、默默批評了各種階層的人。我們可以用各個角度去理解賴和先生的故事,他的故事專注在他要說的事情上,說完了並不繼續延伸,而是用另篇小說去描寫。

文學與所有學術一樣,都有個與時俱進的時代意義與功能,在環境影響下漸次變遷,新文學就是在此種法則下,循程進化而產生的。我們要以賴和的「新文學」為題,抽出他的故事,抽出他想傳達的思想,轉化到當代時空,說一些在這塊土地上人民一直有的「民族性」。所以,我們不造神、不寫人物傳記,而是試圖詮釋他想跟人民說的事情。把他一生的努力客觀地放在觀眾面前,使其到了今天,依然可以喚醒讓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去思辨。

劇團簡介:
栢優座、栢樂座,一個十三歲的劇團,跟一個三歲的樂團,旅程剛剛開始。我們同一群夥伴一起原創故事、也原創說故事的方式,跟京劇有關、跟臺灣有關、跟選擇在劇場空間與我相會的你有關。栢優座有你的故事,如果一生只進一次劇場,請你來看栢優座的戲吧。或至少,上栢優座的粉絲專頁點個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