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朱坤培茶碗創作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9/26 ~ 2020/10/21
活動時間 109年9月26日至109年10月21日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文物陳列室
入場方式 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8/15

活動簡述

   茶碗一直是令人非常著迷的茶器,從傳統的天目器型到握感更紮實的筒狀千利休型,至現在的不規則不對稱造型,更滿足飲茶人的需求,不單器型趣味,釉色更是融合東西方所發展的各種多彩釉色加上茶碗在茶道裏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也就不難理解茶碗能在日本茶道界獨領風騷進五百年之久。
  此次展出茶碗作品多數是二、三十年來以長石系志野釉為主軸,窯爐則從最初的瓦斯窯到柴窯進而增加厚度的專用柴窯,須待裝窯十天、燒窯五天、退溫十五天,近一個月時程及等待才能得見成品,如此的繁瑣的過程只為追求心目中作品極致的潤透質感;秉持著「作陶從工藝出發,作品朝藝術邁進」的初衷,往更深一層的境界移動,身歷其境才能充分體悟,優美雅致的志野釉真是得之不易,更期盼廣大的愛陶者之共鳴與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