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日.月》

活動館別 其它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10/31 ~ 2020/10/31
活動時間 埔里藝文中心
活動地點 2020/10/31(六)19:30
入場方式 售票入場
票價 100、200 元
售票說明 兩廳院售票系統
售票地點

兩廳院售票系統

南投地區售票處

頂天體育用品社
 草屯鎮太平路2段321號
 TEL:049- 2338829

耳文音樂書房
 南投市中興新村仁智街16號
 TEL:049-2312119

大大書局南投店
 南投市復興路165號
 TEL:049-2239046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曼暉舞蹈團
發佈日期 2020/09/09

活動簡述

不朽的傳說、小鎮的居民、在地的舞蹈──《日.月》
「很久很久以前,在日月潭還不被叫做日月潭的某一天,天地驟變,太陽與月亮不見了!沒有太陽月亮,村民無法耕種、農作物無法生長,在眾人討論下派出代表前往尋找太陽與月亮…究竟太陽與月亮為何消失?而尋找的過程會如此順利嗎?!」
本次以日月潭地名由來為演出主題,由青年舞蹈家師張又瑄初挑大樑擔任藝術總監與舞蹈編創,以現代舞為主,部分舞碼採“集體創作”模式與團員一同發展舞蹈意象。減少過往大量使用道具形式、跳脫群舞演出模式,以身體意象、雙人、四人呈現演出。利用燈光、光影突顯角色意象與刻畫文本氛圍,同時搭配說書人講古串聯劇情,帶領民眾透過身體語彙探訪日月潭的前世今生!

【關於曼暉】
是培育基地;
是灌溉舞蹈夢的園丁;
是青年舞蹈家創新的舞台;
更是走在蛻變路上的地方老團隊。
2008,成立在不靠海的純樸埔里小鎮,一路秉持初衷走到了今天。
2020,正式拓展地方民眾肢體生活、實驗系列舞台,並大膽啟用青年藝術總監、
舞蹈家編創年度演出。
──走在蛻變路上的"夢想中繼者"

【關於製作】
"在埔里小鎮裡,孕育出新枝芽,日就月將,慢慢耕耘,這是埔里的舞者、地方的故事。"──曼暉舞蹈團團長/許毓芬
"打破以往在地藝文領域活動演出,首次嘗試以故事為串連的舞蹈主軸,傳奇時代與後現代藝術領域融合,不失接地氣地被表現著...。"──曼暉舞蹈團藝術總監/林秀芬
"我們踩著的土地,日、月,照映著世界,因傳奇的演化、農家的耕耘、時代的演變,如今終於得以將傳奇又曲折的故事化為舞蹈與肢體。日月潭之美,因傳奇的奧秘,將被突顯..."──《日.月》藝術總監/張又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