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漆道坊「游目騁懷」師生聯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10/02 ~ 2020/11/01
活動時間 109年10月2日至109年11月1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虎山藝術館1樓展覽室
入場方式 開幕式:109年10月3日(星期六)上午 10:30(請佩戴口罩),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9/11

活動簡述

   藉由漆道坊各課程體驗,在了解傳統工藝美的同時,因由漆藝延伸帶來的獨特五感,將慢活精神融合到生活態度中,進而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找到屬於內心的平和,為身心靈補充活力與能量。

  漆道坊是由梁晊瑋老師所創立之品牌,致力於推廣天然樹漆創作,並嚴守師承,以傳統工法製作。期望傳達由工轉藝,由藝入道之精神,於漆藝中注入思想與靈魂並持續精進,故名「漆道坊」。

  對於課程規劃就如同漆藝創作般,透過融合各種元素,層層堆疊,才能構建出華美作品,因此以漆藝為核心,與一系列斲琴、彈琴、茶道與茶道製作、佛畫、金繼、太極等課程結合,共同交織成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的五感饗宴。進入漆道坊門的那一刻,期待能一起用漆藝這獨特的時間生活品味方式,放慢步伐感受工藝生活化、生活工藝化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