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兩個老同學柳岳森、張瑜玹聯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10/31 ~ 2020/11/11
活動時間 109年10月31日至109年11月11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九九展覽室
入場方式 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9/11

活動簡述

  柳岳森與張瑜玹為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的同班同學,畢業20多年來兩人皆持續走在藝術創作與教學的道路上,未曾間斷、且持續精進。隨著年歲漸長、人生閱歷累績,兩人決定為自己留下階段性的見證。
  現場作品創作的型態分水彩、油畫、蠟畫與多媒材創作等。蠟畫是非常古老的一種繪畫方式,張瑜玹很幸運在西班牙Salamamca大學美術學系接觸到此種神奇的繪畫型態,蠟彩畫Encanstic最早可追朔到古希臘時期,一直到中世紀式微而至近代又興起,蠟彩簡單也繁複,將蜜蠟、松脂、松節油等融合加上色粉即可成為蠟彩顏料,其完成品所呈現的溫潤光澤與基理讓人深深著迷,也因此成為創作的主要媒材, 蠟彩創作以木板為底材,因穩定性高可在創作時加熱刮疊等,當用熱風機加熱於畫面使蠟彩融離過程可呈現出油畫中難以表現的偶發性驚奇畫面,多樣的表現模式得以讓創作時更加自由無拘束,畫作之所以迷人,來自觀賞者與作者情緒上的共鳴,色彩與線條引領觀賞者進入到創作者的世界中。以恆久的繪材描繪認知的古老神話與微小日常,希望藉由創作讓更多人認識這種古老的暖性媒材所帶給人們溫潤的視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