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界-生命野性的漫流.之器 吳姿瑩個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1/02/05 ~ 2021/03/10
活動時間 110年2月5日(星期五)至110年3月10日(星期三),週一、2/10-2/16春節休館
活動地點 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入場方式 開幕式:110年2月6日(星期六)上午11:00,歡迎自由入場參觀(請佩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1/01/21

活動簡述

  藝術家吳姿瑩老師故鄉為臺東縣池上鄉,可謂全臺農村休閒產業的第一品牌,池上人不能忍受稻田裡的電線杆,而有了萬安老田區的文化景觀登錄。然而,衝擊著吳姿瑩老師的,是遊客絡繹不絕的小吃店裡,充斥的免洗餐具的使用。
  2019年,適逢臺灣地方創生元年,吳姿瑩老師回到父親的故鄉臺東池上,親手蓋一座柴燒穴窯。採取當地的土與岩進行野土實驗,以岩石、樹幹、果實、枝葉、花朵、稻禾為拓印肌理,燒製陶器,在器皿上留下土地野性的印記,以及漫步大地採集時的心緒與記憶。除了柴燒,也學習了阿美族傳統的露天野燒,感受人類發明第一個質變工藝,原始而純粹的感動。
  吳姿瑩老師一直認為工藝的社會性潛能尚未被開發,於是想透過製作,以及使用器皿的過程,重新連結人類與土地的關係,沒有健康的土地,就不可能產生好的工藝,企圖重新連結人類與土地的關係,透過以誠摯之心所造出的工藝陪伴人們生活,在日常中帶來幸福感。

展覽時間:110年2月5日(星期五)至110年3月10日(星期三),週一、2/10-2/16春節休館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開幕式:110年2月6日(星期六)上午11:00(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