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洪晧倫大地原色繪畫工坊師生創作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1/03/13 ~ 2021/04/07
活動時間 110年3月13日至110年4月7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入場方式 導覽講談會:110年3月27日(星期六)上午10:00-11:30(歡迎自由入場,請佩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1/02/24

活動簡述

  台灣大地原色繪畫工坊教育基於在地、自然、環保訴求出發,是藝術家洪晧倫老師2013年起發展「台灣大地原色」藝術創作計畫之社會實踐的一環。
  本次展覽大部分作品均以台灣在地自然材(泥土/礦物/動物/植物)自製顏料、基底材、紙張所完成。以重現過去繪畫做為「工坊時代」的畫家,引領學徒從自然採集開始,著手自製顏料、打基底層次處理,熟稔媒材、珍視媒材的物派精神性,企求接近真正的「媒材、工藝、技法」三位一體的古代「繪畫工坊」的完整樣貌。
  展品囊括古代歐洲溼壁畫、蛋彩畫、中國古代岩板摹古壁畫、古典油畫凡艾克技法、提香油畫技法、澆紙法手造紙紙藝創作…,大多可能聽過卻從沒看過的古代繪畫材料與技法藝術創作品,多項媒材與技法均為國內僅見,尤以畫家在自製媒材的過程中,其精神所衍伸的獨到儀式性創作理念。
  從顏料、紙張、至基底層次土料處理…,皆應視為完整藝術創作的一部分,以更接近古代畫家畫面處理的質感、肌理、色彩並陳的特質,完整展現材料、工序、繪畫一體的繪畫工坊面貌。而這亦是現代人因工廠生產過剩所造成的過分方便,買現成化學顏料、紙張、畫布就逕自塗畫,所無法體會的缺憾。台灣大地原色繪畫工坊係復古、手作、自然材的繪畫工坊,展出堪稱難得,值得您的到訪品味。

展覽時間:110年3月13日(星期六)至110年4月7日(星期三)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導覽講談會:110年3月27日(星期六)上午10:00-11:30(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