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EX-亞洲劇團《假戲真作2.0》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1/04/23 ~ 2021/04/24
活動時間 4月23日(五)19:30 (18:30開放入場)、4月24日(六) 14:30(13: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入場方式 索票:3月30日(二)起上午9:00~下午17:00,紙本票券於本局服務台索取;電子票券請掃描QR cade,索完為止。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1/03/13

活動簡述

 來自苗栗市「Taiwan Top」品牌團隊EX-亞洲劇團,長期致力於跨文化、跨劇場藝術創作,本次節目《假戲真作2.0》改編自印度口傳寓言,融合京劇武生戴立吾和印度國家級演員江譚佳彥聯手獻藝,透過兩位跨界交流與激盪,把各自生命歷練澆灌到角色之中,帶領觀眾一起思索「戲假情真之下,假戲不假,真戲誰在作?」

【節目介紹】
 《假戲真作》是EX-亞洲劇團經典劇作,2010年首演版榮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節目的肯定,由劇團藝術總監自印度民間口傳故事改編而成,英文劇名即為A True Calling,故事架構清晰、緊湊,由兩位演員構成整個兩幕演出,探討關於虛實、本心為何。
 此部作品由印度方言曼尼普爾語及華語演出,觀眾將體驗在沒有現場字幕的觀賞經驗中,與作品共同建立一種虛幻又真實的連結,隨著豐富的歌曲吟唱、肢體語彙、情緒張力,打開想像力,融入戲中的故事流動,感受「聽不懂」卻能「看得懂」的心領神會。
 此次嶄新製作《假戲真作2.0》由印度國家級演員江譚佳彥及京劇武生名師戴立吾兩位硬功底演員同台飆戲,共同詮釋「戲子做戲」的扮演真諦,將EX-亞洲劇團擅長的跨文化戲劇手法推升新巔峰,展現現代戲劇與京劇身段的交流結晶、說書人角色的流變轉換、以及風格化美學劇場等風貌,都將使這部作品更值得細細品味,期待觀眾能在整部作品的虛與實當中找到自我與安定。
 演出長度:約70分鐘(無中場休息)

【劇情簡介】
 從前從前,有一個很會演戲的戲子,不僅是模仿,還真正融入在角色當中,他的演出不只是在幕起幕落的舞台上,他時而在街上扮演攤販,時而扮演王公貴族,甚至可以扮成飛禽走獸,別人看他好似瘋子一樣,摸不著頭緒,但他心中有著一把尺…...
 為了生活還是演戲的成就感?他總是精心規劃「演出」角色,有次他扮成一個僧人,為人指點迷津,家財萬貫的商人也臣服膝下,為了求「高僧」開釋可是不惜一切,身為戲子又會如何為自己化解因緣呢?
 當精湛演技的消息傳到國王耳裡後,便召來戲子想看他能變出什麼新奇把戲,可是一國之君已經看膩天下事,人世間還有什麼是國王沒看過卻又能演的事物?這種矛盾想法會不會考倒戲子,他能拿下國王的重賞嗎?究竟扮演那麼多的角色,戲子內心所求為何?若說美妙的歌聲能讓人餘音繞梁三日不絕於耳,雖著故事劇情的高潮起伏,結局終將敲響人之為人的初心。

【演出團隊│EX-亞洲劇團】
 客家籍資深劇場人林浿安與印度籍新住民藝術家江譚佳彥於2006在苗栗跨國成立。致力於跨文化劇場創作,以風格化肢體表演、意象化視覺呈現,探索與發展當代亞洲劇場新美學。秉持「實驗」與「傳承」精神,積極透過創作落實當代劇場價值,推動藝術教育養成與播種。近年多齣製作紛紛入圍重要獎項、受邀至國際藝術節,為臺灣備受矚目、風格獨具的跨文化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