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琉金歲月顯風華-蜻蜓雅築珠藝創作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1/04/10 ~ 2021/04/21
活動時間 110年4月10日至110年4月21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九九展覽室
入場方式 開幕式:4月10日(六)14:30,歡迎自由入場,請佩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1/03/19

活動簡述

  施秀菊老師及先生陳福生擔心部落裡琉璃珠的製作傳統有天會消失不見,所以決心一起創業,於1983年成立「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希望能把文化傳承下去;多年來政府推展國、內外觀光,重視本土特色產業並訂購琉璃飾品為贈國內外貴賓之禮品。三地門這一帶的琉璃珠工藝產業更在國內打出名號,甚至揚名海外,目前蜻蜓雅築已經是屏東三地門鄉最具規模的琉璃珠藝術中心之一,在這裡可以看到傳統琉璃珠創意轉型新的生命正在蓬勃發展及傳統排灣族文化藝術與現代生活結合。
  施秀菊老師經過多年與先生的摸索嘗試鑽研,不斷創造出新的技法和設計,讓更多人了解到排灣三寶之一的琉璃珠之美。更充分結合三地門的自然人文景觀與排灣族的原民文化,朝向美食、藝術、人文的主題來營造工作室;蜻蜓雅築致力專注研發創新琉璃珠文創商品,傳承排灣族琉璃珠文化技藝。主要從事排灣族琉璃珠藝品販售:鍊飾、手環、吊飾、紀念品、壁飾等禮品、琉璃珠燒製體驗及餐飲服務。
  2007年為了打進全球性的市場需求,進而製作一系列西式餐具、筷子以及咖啡杯組。更於2018年底,將排灣族鑽石-「琉璃珠」本身的圖紋轉化並融入在服飾、居家紡織品、服飾配件以及照明燈飾上,以時尚兼具實用的理念,應用在生活美學中,讓文化真正融入每天的日常生活,不僅讓台灣豐富的文化資產被世界看見,也得以讓排灣族傳統文化永續傳承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