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泰興樂掌中藝術團〈白良關父子會〉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2/06/19 ~ 2022/06/19
活動時間 2022/06/19(日)14:30
活動地點 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泰興樂掌中藝術團〈白良關父子會〉111年6月19日(星期日)14:30於本局戶外廣場演出

泰興樂掌中藝術團曾榮獲雲林縣首屆布袋戲青年主演競演最佳創意獎殊榮,演出類型涵跨傳統古冊戲、武俠金光戲、現代兒童劇,致力於偶戲的推廣,除了傳統戲碼,也不斷研發創新演出,讓眾多年齡層都能透過每一次的演出,去感受與欣賞布袋戲藝術之美。
 
本次演出由劇團第三代林昇耀擔綱主演,搭配資深藝師與年輕操偶師,共同呈現傳統的《白良關父子會》,故事內容敘述唐代年間戰禍不斷,尉遲恭投軍前自鑄雙鞭,與夫人梅氏各執其一,為日後相認之物。出行不久,家中受北寇擒捉,夫人梅氏忍辱負重,獨自撫養其子寶林成長,二十年後戰場重逢,透過梅氏從中引介,父子終得於白良關認鞭相會的故事,將《白良關父子會》重新演繹,融合現代演藝方式,使此劇以嶄新的生命再現,並增加現場與觀眾的互動性,讓更多大小朋友看戲之餘,親自體會布袋戲的獨有魅力。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1.自由入場。
      2.時間:6月19日(日)14:30正式開演。
      3.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觀賞演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