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昇平五洲園〈小哪吒鬧東海〉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2/06/25 ~ 2022/06/25
活動時間 2022/06/25(六)14:30
活動地點 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2/05/29

活動簡述

昇平五洲園〈小哪吒鬧東海〉111年6月25日(星期六)14:30於本局戶外廣場演出
演出介紹:

哪吒帶著師父太乙真人所贈送的法寶回到陳塘關,跑到東海戲水,將法寶混天綾當浴巾,卻造成東海劇烈晃動,此時巡海夜叉急忙阻止,與哪吒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龍王以水淹陳塘關作為威脅,逼李靖交出哪吒,李靖進退兩難,因自己是父親亦為官員,無法作出抉擇。所幸太乙真人及時出現,將哪吒帶回乾元山受罰閉關,才平息了紛爭。

團隊介紹:

來自雲林縣西螺鎮的布袋戲團昇平五洲園,由老團長林宗男先生師承黃海岱大師的五洲園門派,取名昇平五洲園,亦即象徵「四海昇平,五洲揚名」,現已傳承第二代,由林政興團長帶領下,以傳統與創新結合為主旨,多元發展布袋戲,並落實文化與技藝傳承。 
該團連續五年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年度獎助專案團隊,且榮獲今年度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比賽最佳團體獎,2018年於泰國曼谷國際書展演出,昇平五洲園近年來在各地方文化場館嶄露頭角,致力推廣布袋戲演出,團長林政興鑽研戲台、佈景的創作及各種聲光效果的創新,並能針對演出場所打造適合觀眾年齡的傳統戲及兒童劇,期許觀眾都能收穫滿載、回味無窮。林政興以「立足傳統,放眼創新」作為經營理念,更為傳統布袋戲藝術保存、活化與發揚創新技術,提升大眾對民俗技藝之重視而努力。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1.自由入場。
      2.時間:6月25日(六)14:30正式開演。
      3.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觀賞演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