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紙友漆陶人藝情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文化園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2/07/02 ~ 2022/07/31
活動時間 111年7月2日至111年7月31日 09:00-17:00(週一休館),開幕式: 7月2日(週六)10:30。
活動地點 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參觀請配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紙友漆陶人/紙藝-謝淑慧藝術家、漆藝-廖勝文藝術家、陶藝-趙崇源藝術家、友人-各位愛好美術工藝的好朋們,希望透過工藝之美結識更多同好、把工藝帶入生活之中美化豐富你我生活、藝情當下使工藝美術生活化。

謝淑慧-創作自述
       紙-是我創作的重要元素之一,紙的材料源自於大自然的植物,植物的纖維是造紙的主要原料,而手工紙更是有別於機器紙,手工紙的質感溫潤,千百年來是文人書畫的極佳載體。
       而水、墨在紙纖維間穿梭,暈染形成獨特的畫面。這個畫面引發我運用手工紙、植物纖維創作的動機。再而以西方的顏料,渲染東方的手工紙。拆解、拼貼,似人的聚散離合。繁花似錦、蕭瑟孤寂,似大自然的四季輪迴。
       大自然給我美好的素材,大自然給我無限的靈感,創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發現更是心靈的一大觸動。我用創作記錄生活。也記錄自然。
 
廖勝文-創作理念
       漆–孕育出漆工藝美化你我生活,就因如此廖勝文在這二十幾年來不斷試驗與探索,發現傳統漆工藝在講求快速的現代中已無利可圖。但她的典雅質地與繁複做工卻可讓人放慢脚步,工藝的價值是因為有人而可貴。傳統工藝是前人的生活經驗,所以應尋求把傳統漆工藝結合現代科技、材料、設計重新把漆的溫潤質感帶入現代生活空間之中,創造出屬於現代生活的漆藝作品。
 
趙崇源-創作理念
       茶壺作品使用多種技法與工結合於一體,壺身浮雕立葉瓣運用捏塑與雕刻的技法,鐵釉與麥稈灰燒製後擁有鐵器質感,壺蓋上的立體枯枝綠葉工藝,使作品層次更豐富鮮明。藉茶靜心度春秋,一杯茶品人生沉浮,平常心造萬年世界,笑看風輕雲淡。茶道講究五境之美,茶葉,茶水,火候,茶具,環境,人的心情能品出不同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