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竹漆共舞之視覺饗宴」-2022駐館竹藝家黃桂珠創作成果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2/11/06 ~ 2022/11/30
活動時間 111年11月5日至111年11月30日(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竹藝博物館
入場方式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2022駐館竹藝家黃桂珠老師從家庭主婦進入工藝世界,作品跨越竹雕、竹編、漆藝三種技藝。對竹子的喜愛及接觸源自2005年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開設的竹雕工藝研習班開始;從竹生態、竹工藝及各類工藝的介紹課程,進而從竹雕工藝入門。2006年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向李榮烈老師學習竹編工藝,期間經由家人及老師們的鼓勵,正式進入竹編工藝創作領域。
  
除了竹編創作,在這接受工藝學習的期間,對於其他媒材的工藝也是非常有興趣,進而在黃麗淑老師的漆藝研習班學習,從基礎打底開始學習漆藝技法的養成教育。並致力於竹編結合漆藝之工藝生活美學,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籃胎漆器。

2011-2013年間,於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竹藝工坊擔任李榮烈老師的助理期間,有機會與群眾接觸及互動,增加面對面的分享及推廣竹編工藝的契機,進而開啟了竹編教學的經驗。2017-2020年,被評選為「重要傳統工藝竹工藝-籃胎漆器李榮烈傳習計畫」之傳習藝生,並於2021年通過審查結業。2022年進駐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廣竹工藝-籃胎漆器,讓更多人有機會學習及了解這項工藝。

其精湛之技藝,履獲殊榮,作品【圓‧茗‧緣】獲得2014年南投縣竹工藝產品開發競賽首獎。作品【靜】獲得2014年台灣工藝競賽傳統工藝組-二等獎。作品【愜意】獲得2016年南投縣竹工藝產品開發競賽首獎。作品【樸韻】獲得2022年大墩美展工藝類第二名。
  
2022駐館竹藝家黃桂珠老師駐館期間辦理,「竹漆共舞之視覺饗宴」開幕式訂於111年11月12日下午2時30分,歡迎愛好竹編、漆藝者共襄盛舉,一起沈浸於這塲難得之竹漆共舞所展現美好之視覺饗宴。

展覽時間:111年11月5日至111年11月30日(週一休館)
開幕式: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14:30
展覽地點:竹藝博物館(參觀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