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溫度-2022南投劇場藝術季,極至體能舞蹈團《老化三劇》11月20日(日)14:30南投文化局演藝廳售票演出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2/11/20 ~ 2022/11/20
活動時間 2022/11/20(日) 14:30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入場方式 售票演出
票價 300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2/11/04

活動簡述

由來自台中的極至體能舞蹈團與本局再度攜手合作策劃南投Fun劇場活動,邀請南投樂齡長者一起參與表演藝術工作坊課程,並號召6名年長者一起與舞團專業舞者同台演出,11月20日(日)下午2:30本局演藝廳《老化三劇》一起欣賞年長者與年輕舞者們合作共創的作品。

《老化三劇》是極至體能舞蹈團特別為年長者創作的最終版,並邀請南投樂齡年長者一起同台演出,將「劇場」變成家裡的三合院,讓南投在地阿公阿嬤和現代舞者一起登台演出!透過舞者與年長者共同排練過程,將音樂打擊、舞蹈接觸技巧、氣球傳接、摺紙飛機有趣的遊戲幻化為舞台上表演段落,分別為「響」起那當時、「牽手」、「無所球」、「輕身心」。      

藉由跨界編創引領年長者與舞者們共譜打擊樂章,如何用戲劇和肢體表現時間沉澱下來的靜好歲月,匯聚不一樣的生命故事,呈獻給台下年輕晚輩觀眾,如同鏡面倒映出未來的自己。本次演出使用簡單道具充滿畫面豐富性「玩具-自己的身體」玩出老少互賞、互相激勵的接觸遊戲。也透過氣球帶動年長者身心愉悅,即使漏接了氣球也「無所球」。舞台上由年長者共同完成的大型紙飛機,曾是他們小時候最奮力丟擲的玩具,在演出中由舞者們玩出來的紙飛機拋接高超技巧,在長輩們的眼裡,除了回想起當時孩提的自己,已經變成搭載長輩們翱翔的「輕身心」,邀請觀眾三代同堂,扶老攜幼一起來欣賞極至體能最終版作品《老化三劇》。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1. 演出時間:11月20日(日)14:00開放入場,14:30正式開演,開演後30分鐘不得入場。
  2. 售票入場,票價300元(請上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購票,或至全台四大超商ibon購買)
  3. 演出總長:60分鐘(無中場休息),演後辦理分享座談。
  4. 演出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5. 配合防疫觀賞演出請全程佩戴口罩、劇場內禁止飲食。

指導/文化部、主辦/南投縣政府、承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出/極至體能舞蹈團

演藝廳劇場須知

1. 售票、索票節目,一人一票,憑票入場。
2. 請務必準時入場,開演後30分鐘不得入場。
3. 本廳全面禁菸,觀眾席內禁止飲食、攜帶飲料(不含開水)、食物等入場。
4. 為了您的安全,請勿穿著拖鞋進場。
5. 演出中嚴禁錄音、錄影或拍照,並請於入場前關閉電子產品之光源、聲音或轉為靜音。
6. 演出時禁止攝影、錄影及錄音。
7. 本廳不開放上臺獻花,一律代收轉送後臺,入場時請主動將花束交由前臺工作人員協助處理。
8. 節目開演後,請勿任意更換座位、離席交談或上下翻動座椅,並請避免發出聲響或干擾他人之動作,嚴重者請配合志工協助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