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捕捉剎那為永恆-陳玉惠油畫個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3/01/07 ~ 2023/02/08
活動時間 09:00-17:00,週一、春節1/20-1/26休館
活動地點 虎山藝術館
入場方式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捕捉剎那為永恆-陳玉惠油畫個展


J・Chen/陳玉惠簡介
學歷:
1.台中師範學院幼教師資科畢業
2.紐澳亞區高階暨聖崗機構教育應用結業生
曾任:
1.台中市私立幼兒園/園長20年
2.幼教經營管理顧問
3.劉氏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劉氏教育執行長18年
現任:
1.劉博士教育顧問有限公司執行秘書
2.教育諮詢師
3.藝術創作工作者

陳玉惠老師為南投縣竹山人,本次個展從故鄉南投縣出發,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一份故鄉情,人親土親。問她何以等到近花甲之年,才拾起畫筆?並能成功地展出她個人油畫展—「捕捉剎那為永恆」呢?她笑答說:「任何一刻,都可以是一個嶄新的開始。」臉上的酒窩展開,帶著笑意的眼睛更增添她的親切。

她說她的人生與他人無異,一踏出校門就跌進「五子登科」的忙碌,追求金子、房子、車子、妻子、孩子的跌跌撞撞中。在擁有物質的豐富後,經歷生離死別後,她開始省思生命的意義;於是決定開始對生命,作了探險。在一次的靈修課程中,用色彩創造美,再度從她乾涸的心田中悄然發芽,課後,她毅然走進畫室,拜師學藝。

這起源於因國小四年級的一幅作品,得到老師的讃揚,為日後習畫埋下了ㄧ顆種子。閒暇時,也讓自己補充藝術方面的知識,她作畫的態度,深受美國知名教育家兼藝術家,L.羅恩 賀伯特先生理念的影響。在他的著作《藝術》說道:「專家係指一個能夠生產高品質產品的人。」藝術家要抱持「專家」的態度。所以她立下開個人畫展的目標,讓自己的創作有一個空間可以與人們互動溝通。

L.羅恩 賀伯特先生又說道:「藝術這個字,總括來說就是溝通的品質。」……
「藝術的重要性依序如下:「ㄧ、所產生的溝通。二、技術的呈現。」第二點永遠都次於第ㄧ點。第二點可以盡可能的高,但絕不能高到破壞第一點。「溝通才是最主要的目標。技術品質是次要考量。」,「沒有溝通就沒有藝術。由於缺乏技術完美性而沒有達到溝通,是根本的錯誤。沒有盡可能的提高成品的技術面,也是一項錯誤。」,「一個人評估是否能達到完美的程度,是以能達到溝通程度來衡量。……生活本身可以是一項藝術。」

為此,帶著這份藝術理念及她本身對畫畫的熱情,終於讓她夢想成真。本次個展共展出50餘幅作品,舉凡風景畫、人物畫、靜物畫、花卉畫……等,畫風多元,誠摯邀請藝術同好,前往享受一趟心靈的享宴,捕抓剎那為永恆的喜悅。

展覽時間:112年1月7日至112年2月8日(週一、春節1/20-1/26休館)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參觀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