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凝視自然-彭鳳釵創作個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3/02/11 ~ 2023/03/08
入場方式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凝視自然」是彭鳳釵老師基於多年旅居德、美至今的生活體驗。過去,繪畫創作都是以理性思維把腦海中的主題,刻意的安排在構圖上,此時的圖像是理性而寫實的。繪畫理念與方式,不講求「藝術」與否,而在於「逼真」。

進入東海大學後,接觸藝術專業知識,不再描繪具體物象,預設主題,也不再刻意的用理性架構作畫。經由藝術創作的過程,重新探索自我心靈的感知,由寫實轉化為抽象藝術的思維,以隨興的自由表現,來表達內心的情緒。

創作是多面向的生活歷練,作品中存在多重美學、形式、哲學和心理學的價值。生活中的體驗,內化後變成個人感受語彙,直接反映到作品,成為創作者的個人特質。

「凝視自然」的繪畫系列作品,是濳藏於內在真實世界,直覺的創作表現。反思繪畫過程中的心理狀態,將內在感受與外在事物融合,宛如重新認識了自己。創新媒材實驗成功,使作品在創作過程,變得較為輕鬆自由,藝術的表現也得以提升。

展覽時間:112年2月11日至112年3月8日(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參觀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