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3月19日(日)14:30金曲獎最佳偶戲獎–昇平五洲園《師徒情•英雄淚》 自由入場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3/03/19 ~ 2023/03/19
活動時間 2023/03/19(日)14:30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昇平五洲園
發佈日期 2023/02/07

活動簡述

昇平五洲園3月19日(日)14:30於本局戶外廣場上演《師徒情·英雄淚》,以傳統布袋戲為表演手法,用不提倡迷信的角度演繹民間信仰故事,將近代史鄉野傳奇故事搬上戲台。演出更搭配劇團培訓的後場青年樂師,展現傳統戲與曲之美,復甦傳統布袋戲魅力,是一齣闔家共賞的傳統藝術,該場演出自由入場,歡迎闔家大小鄉親一起來看戲!

來自雲林縣西螺鎮的昇平五洲園,長期致力推廣布袋戲演出,由老團長林宗男先生師承黃海岱大師的五洲園門派,並取名為昇平五洲園,亦即象徵「四海昇平,五洲揚名」,現已傳承第二代林政興團長。該團以傳統與創新結合為宗旨,連續五年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年度團隊、榮獲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比賽最佳團體獎、受邀泰國曼谷參與國際演出,多元發展落實文化與技藝的傳承;林政興團長更是在去年榮獲傳藝金曲獎「最佳偶戲主演獎」殊榮,以立足傳統,放眼創新作為經營理念,為傳統布袋戲藝術保存,活化與發揚創新,期許觀眾都能收穫滿載、回味無窮!
該劇目以諸羅縣溪口地方故事史實重新編製,以細膩的操偶技巧與五音分明的口白,講述主角陳弄夫妻行俠仗義,為解決地方謎團催命鬼而拜會恩師廖振輝,而陳弄卻從小偷洪龜口中隱約聽到內幕,調查後發現催命鬼就是自己的師父,究竟師徒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敬邀民眾一同來觀賞《師徒情‧英雄淚》。

聯絡人:劉助理049-2231191分機520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自由入場。
時間:3月19日(日)14:30正式開演。
演出總長60分鐘。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南投市建國路1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