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日月潭.東江湖~一潭一湖海峽兩岸風光風情攝影聯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3/05/06 ~ 2023/05/31
活動時間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虎山藝術館
入場方式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為促進兩岸旅遊交流,台灣日月潭與湖南東江湖於2015年透過民間協會交流,達成雙方互訪交流的共識。自當時起兩地即互相參加重要活動,並進行文化交流與旅遊推廣。

近兩年雖因疫情中斷,惟去年中,兩地攝影學會共同討論後,一同舉辦「一潭一湖昇日月,海峽兩岸共潮聲—2022日月潭東江湖海峽兩岸風光風情攝影大展」,透過半年的攝影比賽選出優質作品,2023年1月14日共同於兩地辦理頒獎及展出儀式,日月潭於向山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舉行,南投縣政府特別由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出席致意,並期望兩地共同持續行銷觀光。

日月潭及東江湖分別於台灣及湖南兩地為當地著名景區,為持續行銷及提昇兩地觀光,同時推廣兩地遊客互訪,南投縣藝術家攝影協會與東江湖攝影同好合作舉辦攝影比賽。經歷半年徵件及評選,日月潭及東江湖各選出41件得獎作品,再加上南投縣藝術家攝影協會創會理事長簡慶南及理事長張文彰各1張的邀展作品,共計84幅照片。

2023年5月6日~5月31日將移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虎山藝術館繼續展出,讓南投市民可以就近觀賞日月潭與東江湖兩岸風光美景。南投縣藝術家攝影協會張文彰理事長則表示,透過照片是最好的行銷方式,期許透過攝影展能讓兩地的觀光共同提升。  

展覽時間:112年5月6日至112年5月31日(週一休館)
開幕式:112年5月7日 (日)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