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圖書館 > 圖書館NEWS

快訊 |

圖書館NEWS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0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草間∞彌生」、「血觀音」、「禪,無所不在」及「阿莉芙」等,歡迎您前來欣賞


標題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0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草間∞彌生」、「血觀音」、「禪,無所不在」及「阿莉芙」等,歡迎您前來欣賞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7_1A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3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7_1A_content.php
Line: 133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752
Function: A7_1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0/09/25
活動時間 2020/09/25 ~ 2020/10/3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7樓電影放映廳每星期六下午2點均播放影片供民眾欣賞,提供您休閒娛樂的好去處!10月份為您播映:「草間∞彌生」、「血觀音、「禪,無所不在」及「阿莉芙」等,關於藝術家創作生活、親情間的互動、最純粹、最原始的—禪的生活方式及克服重重艱難考驗及勇於面對人生影片,歡迎您全家前來圖書館欣賞影片。

影片簡介:
10/3(六)    草間∞彌生     普遍級    紀錄片/ 77分
  1977年便住進精神療養院的草間彌生,近年大展遍及全球藝術殿堂。創作數度將她從崩潰邊緣挽救回來,自2013年以來,她的展覽更吸引超過五百萬名觀眾,世上沒有藝術家能與之並列!本片走訪草間彌生的摯友、收藏家、策展人、藝術史學家,集結她橫跨半世紀的各式代表作,不但能一窺她年少時的珍貴畫稿,更能見證她勇闖紐約藝壇的大膽創舉!當年她以裸身藝術批判越戰和僵化藝術體制、在紐約主持第一場同志婚禮,更克服各種現實打擊,留下令人驚嘆的作品。現已高齡的草間彌生,每天創作仍不間斷,她對藝術的愛,永遠沒有極限!

10/17(六)    血觀音     輔15級    劇情片/112分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 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 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用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10/24(六)    禪,無所不在     普遍級    紀錄片/105分
  靜心,盤腿,兩手圜結置於腿上,挺直脊背,端正姿勢,心無雜念回歸自然。日本兵庫縣,樹木蒼翠的深山中, 長長的石階盡頭便是安泰寺,不同於其他日本佛寺,安泰寺歡迎男男女女的修行者,無分性別。這裡過半的修行者是來自歐洲的外國人,住持是來自柏林的德國人,法號「無方」。安泰寺是參禪的地方,修行者在這裡耕田勞作完全自給自足,修行就在砍柴生火、插秧收割當中學習。在這裡,每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 無論是在勞動或是在坐禪的時候,吃飯或是上廁所的時候,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禪的表現與實踐。這種生活方式是最純粹、最原始的—禪的表現。

10/31(六)    阿莉芙     輔15級    劇情片/ 93分
  髮型設計師阿利夫來自排灣族,由於哥哥突然掛點,他的頭目老爸於是宣布將由他接下頭目一職。此舉影響了阿利夫想變成「阿莉芙」的變性計畫,只得逃回台北,頭目老爸追到台北想要說服他,竟發現了他的秘密…。「阿莉芙」上班時總是美美登場,嬌俏嫵媚吸引不少死忠客戶。隨著繼承頭目的日子逼近,他快樂無憂的生活也被打亂,心情陷入了低潮。此時,對他呵護備至的帥氣室友佩真,卻也開始對美麗的「阿莉芙」產生了愛憐…。但「阿莉芙」一心迷戀著靦腆的公務員政哲, 並跟著他見識到下班後扮裝酒吧的迷人世界。而酒吧老闆娘Sherry對水電工老吳無怨無悔的愛情,也讓他明瞭追尋真我、所要付出的代價…。「阿莉芙」最後會如老爸所願、接下頭目的職位嗎?他又有足夠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嗎?愛情形形色色,人生來來往往,在繽紛世界中,只有愛是唯一。

電影欣賞注意事項:                             註:影片簡介摘自片盒、奇摩電影。
一、請遵守電影分級制度:
  1.輔15級:未滿15歲之兒童不得觀賞。
  2.普遍級:一般觀眾皆可觀賞。  
二、請於下午1:45後入場,2:00準時放映,民眾須戴口罩才能入場,敬請民眾配合並準時入場。
三、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入內、手機敬請關機或設定震動狀態。
四、電影播放中請勿任意走動或喧嘩,影響欣賞電影品質,謝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