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圖書館 > 圖書館NEWS

快訊 |

圖書館NEWS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於4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陶然走筆-陶與文學主題展」開幕式,敬邀報名參加。


標題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於4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陶然走筆-陶與文學主題展」開幕式,敬邀報名參加。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7_1A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3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7_1A_content.php
Line: 133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752
Function: A7_1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3/03/23
活動時間 2023/03/23 ~ 2023/07/30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自4月1日起至7月30日止,在南投縣文學資料館推出「陶然走筆-陶與文學主題展」,並將於4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式,現場將邀請南投縣陶藝學會陶藝師帶領民眾陶藝體驗,並可聆聽本縣文學家紀少陵老師分享陶文學創作,講題為「意匠的掌紋-陶鈞文思,賞鑒風土的交光疊影」,歡迎已有本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證之高中以上學生、一般民眾,即日起至4月12日至文化局圖書館一樓服務台填寫報名表,名額20位,每位酌收報名費新台幣50元。請洽2221619轉403圖書科陳小姐。

本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地理環境孕育了豐富的史前文化,從縣境內文化遺址陸續出土各類原住民陶片,可見陶與南投淵源之深。文獻可考的南投陶超過二百年歷史,與先民生活各層面息息相關。在日治時期陶業達到鼎盛,風光一時。發展至今已成為本縣特殊產物之一。
製陶工藝的過程,大致為採土、練土、配土、成形、上釉、燒製,文學家便從製陶過程來比喻人生,或以陶瓷品、南投窯業及陶藝師為書寫對象,透過文字的演繹,將人生的磨練寄寓陶藝創作或陶瓷器皿之中,或以報導文學形式推介南投陶。

本展覽蒐羅本縣文學家岩上、簡榮聰、李玉屏、林廣、陽荷、離畢華、蔡澤民、紀少陵、林柏維、袖子、簡婉裁、張欣芸等人之陶文學作品,以及玉山文學獎得獎詩作,並有南投陶展示館典藏南投陶珍貴文物,展期自112年4月1日至7月30日止,歡迎大眾前往南投縣文學資料館一覽南投陶精湛作品! 
 

附件

陶然走筆開幕式報名簡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