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哈燒報報

快訊 |

哈燒報報

南投縣伯公照護站~老幼共學


標題 南投縣伯公照護站~老幼共學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2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132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752
Function: A8_19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客家事務科
發佈時間 2020/09/08
活動時間 2020/09/08 ~ 2020/11/11

詳細內容

為落實中央「推動夥房銀髮照顧中心,在地安養與就業,活化客庄新夥房」之客家政策,本縣配合客家委員會及衛生福利部長照十年計畫2.0政策,自106年度起於客庄地區推動「伯公照護站」計畫。
同時為鼓勵伯公照護站長者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並藉由小朋友的共同參與及陪伴,期有助長輩的身心健康,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3堂次適合老幼共學的課程,訂109年9月9日、10月7日、11月11日上午9時30分由國姓伯公照護站長者與鄰近之國姓國小附設幼兒園學童於國姓鄉國姓社區活動中心共同學習。
「老幼共學」活動以客語互動為規劃重點,運用學校、伯公照護站點的空間,設計老幼共學的場域及互動課程。希冀透過課程安排讓長者發揮「老有所用」,可以從學校、社區傳授其經驗或專長;並讓小朋友能夠從教學互動中學習客語、認識客家,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也希望透過老幼共學的方式,使本縣長者與小朋友有更多互動,達到世代共融及活躍老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