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哈燒報報

快訊 |

哈燒報報

「衫間密語:原客服飾圖紋个對話」特展開展


標題 「衫間密語:原客服飾圖紋个對話」特展開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2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132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752
Function: A8_19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客家事務科
發佈時間 2021/08/13
活動時間 2021/08/13 ~ 2022/02/28

詳細內容

「衫間密語:原客服飾圖紋个對話」特展,是由客家委員會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等單位合作,展示相關主題文物。

展覽以兩族群服飾上的圖紋為主軸,探索傳統服飾剪裁與穿搭的不同,觀察因製作技法、形制到圖紋樣式和象徵意涵的異同,窺見族群不同的生活習慣、價值觀和美感等,訴說著原客族群的互相影響,而歷經傳承,由當代設計轉譯為新文化美學面貌。

本特展特色(一)首次公開展出原客繡法的百年南庄田美村肚兜;(二)國家重要「泰雅染織」保存者-尤瑪·達陸(Yuma Taru)老師與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合作之原住民族服飾重製品;(三)國家重要「刺繡」保存者-劉千韶老師以客家重要繡法特製文物創作;(四)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臺灣刺繡技法調查等延伸閱讀資料,期透過展品、研究和老照片等讓觀眾了解文化之美。
展覽將從110年8月4日開展至111年2月28日止,為使展示傳遞更多元,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已推出線上系列講座,邀請原客文化相關領域:鄭惠美副教授、李莎莉館長、尤瑪·達陸和日智衡校長等專家學者分享其所見所學;另於110年8月4日至9月4日每日前10名完成任務的觀展民眾,就有機會獲得特展限量原客書籤1份。

詳細展覽資訊可上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官方網站 http://thcdc.hakka.gov.tw 或臺灣客家文化館官方粉絲團 https://zh-tw.facebook.com/hakkapark/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