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哈燒報報

快訊 |

哈燒報報

南投好客文化學院-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6月22日結業


標題 南投好客文化學院-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6月22日結業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2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132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752
Function: A8_19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客家事務科
發佈時間 2022/06/23
活動時間 2022/06/23 ~ 2022/12/31

詳細內容

台灣客家族群,因其早年生活環境影響,在飲食上,反應了勤勞刻苦、節儉堅毅的特質,「鹹」、「肥」、「香」就是因之而構成傳統客家口味的三大要素,一般而言,客家菜最大的特色,是烹調技巧(燜、炒、燉)和醬料的使用恰到好處,形成獨到的客家飲食文化。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南投好客文化學院為提供民眾學習客家料理的機會,自4月20日至6月22日期間,每週三下午6時至9時,假竹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並由2006年客家美食大賽(社團組)冠軍呂金燕老師親自授課,從客家飲食文化概述,客家打香油等教授客家菜私房技巧,利用在地特產融入客家傳統佳肴,教習客家牛搵水(摝湯粢)、客家大腸豬紅湯、客家粄粽等十餘道客家特色料理,參與學員都展現了高度的學習熱忱,經過10週的培訓,課程於6月22日結業。

「民以食為天」,從飲食文化中,總是可以讓人體驗及認識一個族群的精神和文化的風情,文化局期許本課程提供民眾學習客家料理的機會,進而認識及喜愛客家文化,並藉以培訓客家美食烹飪人才及推廣美味客家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