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哈燒報報

快訊 |

哈燒報報

南投縣112年客話講故事首場活動3月22日在國姓鄉立圖書館登場


標題 南投縣112年客話講故事首場活動3月22日在國姓鄉立圖書館登場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2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8_19_content.php
Line: 132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4752
Function: A8_19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客家事務科
發佈時間 2023/03/22
活動時間 2023/03/22 ~ 2023/04/30

詳細內容

為營造客話沉浸環境,讓孩童在輕鬆有趣的情境下自然習得客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積極爭取客家委員會經費辦理「112年客話講故事活動」,今年先行在文化局圖書館及國姓鄉立圖書館舉辦,各將辦理10場。

首場活動於3月22日在國姓鄉立圖書館登場,學童及家長在寬敞舒適的親子閱讀空間,一起自在的聽說故事阿姨以客語搭配華語及台語講故事,大小朋友都聽得懂。

「客話講故事」活動,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講述故事方式,營造活潑氛圍,使孩童在輕鬆愉快的情境下自在學習。同時,過程中結合遊戲互動、客家歌謠、手作DIY等方式,帶領對說故事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跟著故事節奏,自然地學習客家語言及文化,享受快樂的「悅」讀時光。

國姓鄉為南投縣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客家人口比例達百分之60,是南投縣客家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屬於客語為通行語地區,文化局期許透過固定場域長期持續性辦理客話講故事活動,形塑自然、友善之客話空間,促進客話向下扎根,提升客話流通使用及認同感。

國姓鄉立圖書館後續還有9場客話講故事活動,錯過首場活動的民眾可以至圖書館櫃台或文化局網站( https://www.nthcc.gov.tw/A3_1/content/23574 )查詢場次時間,除了可以聽故事,還會配合活動送出繪本及早鳥禮,數量有限,歡迎家長及小朋友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