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公告活動

沿革簡介

參觀資訊

展區介紹

2020竹藝博物館駐館竹藝家李弘偉:駐館創作與推廣活動紀實書籍贊助出版計畫 


標題 2020竹藝博物館駐館竹藝家李弘偉:駐館創作與推廣活動紀實書籍贊助出版計畫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B1_4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28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B1_4_content.php
Line: 128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1.php
Line: 478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1.php
Line: 31
Function: B1_4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活動時間 2020/11/12 ~ 2020/12/31

詳細內容

  今年南投縣政府文化局2020竹藝博物館駐館竹藝家李弘偉博士以顯微概念和精神探討竹纖維藝術創新發展的可能性。駐館期間曾辦理四場與ㄧ般民眾和兩場與國中小師生的推廣活動,分別以「點線面的應用」、「造形設計」、「色彩美學」、「複合媒材的應用」等單元指導共同創作,及分享他在藝術創作的經驗。其主要是希望透過這些主題提供大家可以從多元角度認識竹纖維藝術創作的趣味與內涵。

  李博士並於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29日將駐館期間指導民眾和學校師生的共同創作及個人創作包含裝飾和影像藝術作品,在竹藝博物館作展出與大家分享這份成果。展覽期間李博士利用開幕茶會及不定時到館親自導覽。為了提升國際化推廣、讓民眾可以了解每件作品的創作理念,他細心的以中英雙語製作解說牌提供民眾閱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多元展示需求,也結合科技資源製做QR碼和PPT供民眾方便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欣賞作品。除了以上展示方式,李博士接下來希望能將這份成果編輯成冊,方便提供民眾收藏閱讀。目前計畫編輯內容將會包含駐館期間的推廣活動紀實、創作經驗與作品成果等。

  由於此駐館活動為推廣台灣竹藝文化,透過竹藝家的創作,與民眾互動提升潛能與創作力,讓竹藝文化及地方特色延續發展,此般的地區文化推廣如有您的支持參與,相信可以更提升它的價值與意義。因此,我們在此誠懇的敬邀您的熱心參與與收藏本書籍,一起讓這項推廣計畫能圓滿完成。

  以下為本次駐館竹藝家個人簡介或作品網站連結、聯絡贊助資訊。

  李弘偉博士,出生於南投縣竹山鎮。熱忱於美術、工藝、設計與創新產業設計。家族四代以來皆從事竹業工作,長期浸染下,與竹子建立了極其濃厚的情誼。他與人分享,常形容竹子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流淌在躍動的血液裡。他熱愛藝術創作,並投入竹文藝與產業創新發展的研究,在這歷程中,不斷加強理論與實務融合,以期竹纖維藝術和產業的永續經營與發展。他有豐富專業造詣,在教學與研究上,具有豐富的國際產官學研合作與交流經驗。簡述如下:

  受邀國內外論壇十餘次,如:2018臺灣設計與竹材應用–材料設計研討會/澳大利亞國家西部大學;2016竹工藝創作到產業創新設計-工藝創作與文創設計學術研討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015精緻工藝復興社會經濟: 以臺灣竹工藝為例-法國巴黎精緻工藝博覽會/巴黎大皇宮。 

  榮獲多次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補助、作品收藏、作品獲獎與獎學金等榮譽事項,如:2020竹博物館駐館藝術家/南投縣文化局;2019海外人才橋接方案(LIFT2.0)/臺灣科技部;2018臺灣竹文化藝術與工藝創新產業全球交流/團體與個人多面向拓展文化交流/臺灣文化部;2016榮譽獎/竹藝術與工藝競賽/美國竹會;2015博士研究獎學金/澳洲國立斯威本理工大學。
 
  發表國內外學術文章,如:2018“拯救台灣的竹製品製造業:設計管理和貿易產業框架與文化產業的回應”。 第十一屆世界竹會, 墨西哥,哈拉帕; 2016“復興台灣手工藝竹產業:評估將傳統手工藝品業轉變為當代文化產業的創新戰略”,國際設計史和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於美國舉辦五次個展,如:2006福爾摩沙竹藝術與設計/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康柏尼爾藝廊;2007春節竹創作特展/伊利諾州法國首領柏拉圖藝術中心。
  參與四十餘次國內外聯展,如:2019我來自哪裡/Garlandmag/澳洲墨爾本; 2015臺灣設計博覽會;2013竹藝節六國交流展/韓國潭陽縣政府;2012 Luminaria 藝術節駐地創作交流/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市文化部。

作品QR碼連接:

聯絡方式
Email: lhwmichael@gmail.com
電話: 0928-75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