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公告活動

沿革簡介

參觀資訊

展區介紹

茶與竹的品味生活特展


標題 茶與竹的品味生活特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B1_4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28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B1_4_content.php
Line: 128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1.php
Line: 478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1.php
Line: 31
Function: B1_4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活動時間 2021/08/27 ~ 2021/10/12

詳細內容

「茶與竹」是現今生活的重要一環。中國人的竹文化,以它獨有的精神力量,影響著人們的心與生活,典雅的竹藝品可以昇華您的美好生活,台灣茶道更是一門生活藝術,茶葉、茶器、氣氛,透過茶人的使用與演繹,在茶席間充份表達整體內涵及心境,隨時隨地開懷品茗、分享人生。
 
竹子形態一節一節透過巧思,就能展現它不一樣的優雅姿態。由南投縣竹藝學會召集竹工藝家劉興澤、蘇保宏等十多位老師,提供各種精緻細膩的茶器具包括茶則、茶海、壼承、杯墊、以及茶席不可少畫龍點晴裝飾用的竹花瓶等等,共計18件作品,各個展現竹器的美感增添品茶時的風情萬種。 

展覽時間:110年8月28日至110年10月12日(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竹藝博物館(參觀請佩戴口罩)
聯絡人:李小姐 049-2231191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