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藝術家查詢

社團查詢

藝術家姓名 謝弘志
性別
電子郵件 a0908337207@gmail.com
出生年(西元) 1970
鄉鎮別 南投市
專長 水墨

個人簡介

    水墨畫家謝弘志,擅長營造畫中觸動人心的氛圍,祈許透過繪畫,引發人們心中最美好的一面。自幼受當校長的父親熱愛藝術的薰陶,壯年後再難壓抑這份美麗的情感,有志將對地方風土人情的愛,寄託於水墨之中。
    畫家謝弘志保有赤子的童心,得獎作品"現代水濂洞"一畫中,獼猴泡溫泉玩手機,展現十足的童趣,另外作品"有情天",畫中媽媽餵食狗狗,呈現人與狗的和諧互動,讓人看到一個赤子畫家的單純面。其餘的畫作多元,繪畫題材留古風創未來,弘志喜歡將心中感動與觀察,畫成一幅幅水墨世界。
    從事教育工作二十餘年,曾被朋友以姓名"謝弘志"為題,戲誇 "言教身教寸草情(謝),能伸能屈(弘) 士氣心(志) ",對於每一次心情的交流,每一位生命的交會,謝弘志都謙卑地感恩,目前熱衷水墨教學與兒童美學校園藝展推廣。

學歷

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
亞洲大學 教育工程所碩士
 

現職

美術教師
樂齡水墨老師
參與團體
南投縣美術學會
南投美術家
 

參與團體

南投縣美術學會
南投美術家
 

獎項

2017、2018、2019、2020、2021玉山美展獎
2019屏東美術獎
2019南美展「永都獎」
2019中部美展
2020、2021臺陽美展、台灣國際新藝獎
2021雲林美術獎
 

展演、作品發表記錄

2018凌空掇月—謝弘志水墨個展
2020墨趣有魚—謝弘志水墨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