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藝術家查詢

社團查詢

藝術家姓名 林志明
性別
出生年(西元) 1957
鄉鎮別 竹山鎮
專長 竹藝

個人簡介

林志明.出色的竹木屋老師傅
   「我不會後悔!」每當有人當面問起林志明,投入竹木屋興建至今已有數十年之久,是否會後悔?此時,林志明總是態度堅決的說「我不會後悔」,充份展現對竹木屋興建事業的執著與熱中,絕對不會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也因此,已成了國內極具知名度的竹木屋老師傅,國內各處都可看到他主導興建的竹木屋。
    有著鄉下人簡樸特性的林志明表示,還是國中生時,就私自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前身,也就是台灣工藝研究所參與建教合作,因此從國中時代就奠立了紮實的竹加工業的功夫。隨著時代的進步,他也會不時的吸收有關竹加工的新知,尤其是竹木屋的興建資訊,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的。
   為何會堅守竹木屋的興建呢?林志明不諱言常有人提出類似的詢問。其實很簡單,竹編、竹雕等竹藝創作,都是屬於小型創作,很容易模仿,也很容易進口,取代性很高。相對之下,竹木屋的興建,就無法利用海運或空運進行,而且競爭也較小,這些都是他執著於竹木屋興建的最主要原因。
    目前,在國內各地都可看到他主導的竹木屋興建工程,或是已完成的竹木屋。其實竹子不僅能當成興建竹木屋的主要建材,也可用來作為裝潢之用,一樣具有冬暖夏涼的特點。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人利用竹子木興建竹管佛堂,夠特殊吧!

現職

竹藝家

參與團體

南投縣竹藝學會
BAMBOO竹藝研究會